BeforeUgoo_

瞎磕大户

《同步倾向》02 (God&Bas)

01

依旧短短的,最近沉迷于rps/ooc无法自拔   

02/

Bas自称是个不折不扣的肉食动物,却唯独不爱吃鱼。和God熟络了以后,三文鱼才开始在他的菜单上频繁出没。

他逐渐习惯了三文鱼片生冷新鲜的口感,也逐渐接受了牙尖戳破生肉的怪异触觉。

只因为God喜欢。

……

“蒜香炒猪肉。”坐在对面的人拿着菜单,冷不丁地冒出一句。

“诶?”

“诶什么诶,你不是爱吃麽。”

“怎麽了啊,不吃刺身啦?”

“发什么呆呐,刺身早点过了。”

“……”就知道God这家伙不会亏待自己的嘴。

“今天我可主动给你点猪肉了啊,以后不许再念叨我记不清你喜欢的菜了。”

“……”
“无所谓啦。”

他之前是总是念God没心没肺,一点都不关注他最好朋友的喜好,其实Bas后来想想,自己生气的点是有些怪异的。

朋友一起吃饭,各自喜欢吃什么自己开口点就好,干嘛要拐弯抹角,还非要对方记得清楚呢。

又不是恋人。

God那家伙拿了菜单除了刺身外乱点一气的怪毛病总改不掉,每当漏点了猪肉时,总会免不了挨自己的一阵乱怼。

只是他将就那人的口味将就成了习惯,从菜单上瞟过,一看到“三文鱼,刺身,鸡胸”这样的字眼,他就想到,哦,是God喜欢的菜啊。所以有时看到“猪肉”时,他也会去想,God又是否会记得这是他爱吃的菜呢。

Bas突然觉得,一直以来总是纠结于两人间细枝末节的自己很可笑。

或者可以说是矫情。
非常,特别,极其矫情。

“好啦,我以后一定会记得先点猪肉,我发誓。”或许是听出自己语气里藏着的几丝不开心,God立马放下菜单对自己保证道,浑然不知他把自己的小情绪会错了意。

没关系啊,其实他能发现自己不开心就已经很超出Bas的预料了。毕竟他又能对这个神经大条的大个子抱多大的期望呢?他可是连自己最好的,几乎天天粘在一起的朋友,Bbasjtr喜欢他这么明显的事都意识不到啊。

“别点多了,要不然又要吃不完兜着走。”

“Bas你这话我听了可真不舒服。”

“你自己好好品品我是什么意思。”

“我懂了,我这次肯定不点多,绝对不乱点。”

“行了,继续点吧。”

……

等菜期间,Bas打开手机,忍不住又搜出Synchrony Tendency的词条来看。

一个讨厌鱼肉的人渐渐变得能够接受吃三文鱼了,这算不算是一种God带给他的同步倾向啊?

只是单方面的症状又能说明什么呢。

Bas垂下眼眸,在心里无声地叹了口气,他可不想让坐在对面的人察觉出一点他的低落情绪。

 -tbc

评论(18)

热度(117)

© BeforeUgo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