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Ugoo_

瞎磕大户

《Waiting for U》(Ming&Kit)

【01】

 

【02】

 

从自己醒过来,到如今出院的两个多月里,Ming总是会做同一个梦,梦到同一个人。

那个梦总是从一个慢镜头开始,先是一个模糊的人影缓缓出现在自己眼前,然后自己的视线便开始紧紧跟着那个人的一举一动移动起来。

他大概出现在自己的大学阶段,穿着自己熟悉的校服,背了个双肩包,一副规规矩矩的模样。

他的刘海盖住额头,发色偏棕,个子没自己高,五官看不清楚。

他脾气似乎不大好,总是在梦里对自己骂骂咧咧的,动不动就连名带姓地大声唤自己,又或者,时不时地会突然扭过身来,毫不留情地对着自己的小腿踹上一脚。

所以梦里的自己总是喊疼,可语气却是说不出的宠溺。

...

这个梦像是部永远都演不完的连续剧,男主角每日都在努力用心地表演他的日常,而自己与其说是在旁观,更像是也参与在其中。

好几次Ming都不愿醒过来。
毫无缘由地,梦里的那个人只要一消失,他就觉得自己的胸膛像是被挖空了般难受。

他既不知道那个人的样子,也不知道那个人的名字。

他根本无处找寻,更无从去确认。


这个梦却依然固执地重复出现着。

Ming开始猜测,梦里的人,是不是他身边的人?

于是理所当然地会怀疑到Beam医生身上去,理由是他的暴脾气。

在医院的时候,Beam医生明明那么关心他,恨不得一天绕来他的病房十次,却总是无意间就会摆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好像自己跟他有什么深仇大恨,又或者是自己欠了他八百万似的。

他说自己跟Forth,Wayo和Pha一样,是自己的朋友,但Ming总觉得,Beam医生似乎对他有一种非常复杂的感情......

直到有一天自己竟然在梦里对着那个模糊的人影唤了一声“学长”,醒过来后,Ming更确信,那个人除了Beam医生,再无其他人选了。

是不是自己在大学的时候,就喜欢Beam啊?虽然说现在跟Beam在一起的是Forth......按自己的原则来讲,追求朋友喜欢的人是不可能的事......可要是大学期间自己就喜欢Beam的话......那被自己的直系学长挖墙脚这种事,也是有一定发生几率的吧?


于是Ming想要跟他亲近些,那个梦中的人……他真的迫切地想知道他到底是谁。

可却总是感觉不对。

围着Beam绕圈,他闪躲自己时下颚线甩起的弧度不对。惹他着急时,他喊自己名字的语调也不对。

“Beam医生之前有染过发麽?”

“我从不染发。”

“那Beam医生喜欢吃拌面麽?”

“我最讨厌没有汤水的食物。”

“Beam医生......”

“Ming kwan,你有完没完?”

看吧,不该是这么叫自己的名字的。

出院的那天,他跟Beam医生挥手告别。
Ming看到Beam医生从白大褂里犹犹豫豫地把手伸出,抬到胸前五指并在一起左右随意晃了晃算作对他告别的回应……那时梦里那个人冲自己挥手的一幕突然在眼前一闪而过——那个人总是把五指分开,举在耳边快速挥动几下,带着几分用力过度的可爱......

不一样。
不是他。

Ming愣了愣,随后被妈妈按回车里,眉头不自觉得紧紧锁在一起。

“Ming,是刚碰到腿了么?说了不让你乱动,你这孩子......”

“没有啦妈。”

Ming把上半身往后靠去,趁妈妈按喇叭的间隙叹了口气,胸口却依旧觉得很闷。

他好像,真的忘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人呢。



给右腿拆石膏的时候是周三,Ming是自己去的医院。Beam医生那天恰巧有事不在,据说是请了假去给出门工作的家属送行。

Ming坐在拉帘另一侧的病床上,由另一个值班医生给自己拆石膏,帘子外面突然传来一个清澈的男声,

“P'lam,Beam那家伙让我来拿他的柜子钥匙......唉?P'lam?”

“Kit,我这边拆石膏呢,你自己找吧。”

Ming正想着这麽好听的声音是出自谁,帘子就唰的一下被外面的人拉开了。

视线中,那个小医生脸上的笑容在看到自己的瞬间没缘由地凝固住了,两个大酒窝也渐渐消失在脸颊两侧。

“...”

“抱……抱歉。”

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道歉,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眼神躲闪,耳廓通红。

Ming好奇地盯着那个穿着白大褂的小医生看了又看,目光扫到他胸口的名牌,才知道他叫Kitkat,是个外科医生。

Kikat?

“Kitkat……”Ming不自觉地轻轻唤出声来,甚至可以说是脱口而出。

“是巧克力的名字。”身边的lam医生笑着打趣道,“跟kit本人一样甜呢。”

……

[学长,你知道我最喜欢吃什么麽?]

[你别说,我一点也不想知道。]

[那学长你听好了,Ming kwan最喜欢吃Kikat了。]

[……]

[因为它真的很好吃,真的很甜。]

[……]

似乎是段出现在梦里的对白,Ming晃了晃脑袋,一个名字而已,能有什么关联?


“Kit医生,我们是不是认识?”Ming下意识地问道。

“唔……”
“也……也不算。”小医生看起来紧张兮兮的,之前lam医生的打趣他似乎根本就没听进去。

“那Kit医生跟Beam医生很熟麽?怎么他都没跟我……”

“我跟Beam是很熟,不过跟你只是见过几次面的关系而已。”小医生的语速很快,神情带有几分严肃,眼皮一下垂,双眼皮就消失不见了。

“哦……”不知怎的,Ming心里一阵失落,他还以为,他跟这个第一眼就觉得很可爱的人会是很好的朋友。

“恢复的怎么样,胳膊可能要再养久一些吧?”

“是,胳膊里的钉子可能年底才会取出来呢。”

“唔,下雨天要格外小心。”

“好。”Ming笑眼弯弯地望向kit,刚好捕捉到他向自己看过来的一个眼神。

被人发现偷瞄别人的Kit医生急忙转过身,手上动作飞快地拉上帘子。他在Beam的办公桌上胡乱摸找了一阵,拿到钥匙后又草草地朝帘内打了声招呼,接着一溜烟地跑出了办公室。

Ming隔着帘子都能听到笔筒被打翻又被扶起的窸窣响声,觉得这般冒失的小医生还真是可爱,真让人忍不住想去认识。

“Kit医生可真可爱。”Ming喃喃道。

“大家都这么说。”正在认真清理石膏碎片的lam医生云淡风轻地接道。






-tbc

评论(36)

热度(3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foreUgo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