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Ugoo_

瞎磕大户

《同步倾向》03 (God&Bas)

01  02

03/

“Bas私下里根本就不能好好叫我声P。”

“真的,我甚至都觉得他根本就不把我当回事。”

“你们青春期的孩子不都叛逆嘛,老是想起一出是一出。我就想着那就让着他吧,所以经常气都不知道朝哪儿撒。”

“你看吧,就说今天,吃完晚饭才六点钟,回他家我鞋都脱了,也不知道他又哪根筋搭错了非要赶我走……我就纳了闷了,明明下午还说好了晚上一起开黑。”

“Bas心海底针。”

“难道是我太惯着他了?凶巴巴的像只被宠坏了的家猫,比Munich个性都要差哦。”

God抱着粉丝送的表情包抱枕瘫在客厅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吐槽道,躺在一旁追剧的妹妹看都没看他一眼,只是幽幽的说,

“哥,我怎么觉得你们俩不像是在交朋友,倒像是在谈恋爱呢。”

“.…..”

“真的,平常你要是也能这么让着我就好了。”

God听罢,腾地一下从沙发上弹起来,把抱枕胡乱往说话人身上一扔,撂下一句“小孩子家懂个屁啊”便踩上拖鞋打算回屋。经过妹妹身边时,又停下来补了一句“你可别也跟着瞎起哄粉CP啊,我可是你哥。”

妹妹被挡了视线,终于抬头看了眼大高个儿,吐了吐舌头道,

“那哥你脸红个什么劲啊。”

“……”

God心情复杂,只能装聋继续朝前走。回卧室后闪进浴室,两手扒着洗漱台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看,耳根颜色恰好跟它此刻的非正常热度匹配上。

捧了把水拍到脸上,God试图平复自己被妹妹两句话而温度飙升的情绪。

今天,到现在为止,他又因为Bas——他最好的朋友,而气了足足三个小时。

撸猫时脑子里是Bas,上网时脑子里是Bas,看电视时脑子里是Bas,甚至是上厕所……

 

 

“我脚上的鞋怎么不见你穿啊,我记得咱俩是买的同款吧?怎么着,不舍得穿放起来收藏了啊?”

下午在Bas往鞋柜里放鞋的时候,自己只是往那塞满了各色运动鞋的柜子里瞟了几眼,没瞧见此刻跟自己脚上一样的那双鞋,然后随便问了句,Bas却突然变得不开心。

“我他么收藏哪双都不藏跟你一起买的那双。”

听了Bas的话,God解了一半鞋带的手僵在原位,火气也嗖的一下飙上来。

“谁他么当初说我品味好然后非要跟我买一样的啊?再说了凭什么跟我一样的鞋就不能让你收藏了啊?”他第一次跟Bas一起买的同款粉色毛衣虽然天太热穿不了,却也是一直被他压箱底宝贝着呢。

“我不想穿,放哪你管得着么。”

“你……”

“行了别脱鞋了,你这就回吧,天都快黑了,路上开车慢点。”

Bas打断他,面无表情地又朝他甩了一句,God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推出了门。

 

“操,莫名其妙……”一想起这事God就来气,Bas最近真的是奇奇怪怪。

从浴室出来,God想了想,打开衣柜毫不费力地从最底层翻出来那件跟Bas一起买的,代表着两个人的友情逐步变得深刻开端的粉色毛衣。

那时他们的角色刚被敲定,俩人第一次约出去逛街。Bas指着那件看起来就热得不行的粉色毛衣问他好不好看,God虽然对那颜色接受无能,但觉得款式还不错,于是便说“好看”。

“那P我们一起买啊,以后做访谈什么的可以一起穿。”那时Bas还会乖乖叫他P,因为两个人还没熟到现在这种程度。

God长这么大还没有跟一个男生买过同样的衣服,他一想到跟和自己有着情侣身高差的男孩子一起穿上粉色毛衣的样子,就觉得很不好意思。

但他还是买了。

记忆中那件毛衣Bas好像穿过一次,还被他嘲笑过傻。他因为怕热,就一次也没有穿过。

God把毛衣扔在一边,继续翻箱倒柜,竟发现好多之前跟Bas一起买的的同款。

同款的T恤,同款的牛仔裤,同款的帽子,甚至还有同款的内裤。可他的衣服太多,大部分都还没来得及穿。

突然意识到Bas生气的原因。

因为在翻出那些崭新的“旧衣服”时,God满脑子都是之前穿着这些同款行走在片场里,出现在节目中,出现在IG照片里的Bas的身影。

……

而他有多久没再见过Bas穿这些衣服了呢?

或许是从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某天起,Bas就有了心结,而下午自己的几句话又作为导火索彻底导致了他的爆发。

God不想为自己的神经大条辩解什么,平常工作都是别人怎么搭配他怎么穿,而在日常生活中,他是在穿衣服上没什么想法的。衣服买来后放在那里,却总还是会习惯性的套上那经常穿的几件。

Bas是一个心思非常敏感的小孩,而他是Bas在曼谷最好的朋友。

Bas一定是因为自己的话而想到了这个对这些“同款”不屑一顾的自己,他一定认为自己就算穿了那双鞋,或许也只是因为恰巧看到而已。

不是这样的啊。

God默默地把那些被翻出来的衣服叠好放在最顶层,包括那件依然带着标签的粉色毛衣。

把标签拽下来,用衣撑挂起。

心情终于坐着过山车冲到一个较缓的平面。

God心想,明天天气就算再热,他也要穿上它去见Bas。

……

“哥,我怎么觉得你们俩不像是在交朋友,倒像是在谈恋爱呢。”God摸着毛衣的一只袖子,不知怎的又想起妹妹说过的话。

他不想承认,那时极力矢口否认的自己,心里装满了让他感到心惊肉跳的心虚。

 

 

-tbc

评论(36)

热度(133)

© BeforeUgo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