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Ugoo_

瞎磕大户

《六月里你的踪迹》(PhaYo)【6】

#6

跟在大明星Phana身后上楼,身体稍微前倾就能吻到他的后背。Wayo突然觉得,自己的待遇……在粉丝中真的可以算是VIP级别的吧。心头涌上一丝窃喜。

“物理考试还顺利么?”到一楼和二楼的拐角处,走在前面Phana突然停下来,示意让自己到他身边来。

“唔……够呛……”被问到痛处,只能耷拉着脑袋回答。

等,等一下……Phana怎么知道自己物理成绩不好啊?

空气突然安静了,Wayo带着内心的疑问抬头看了眼身边的人,只见Phana移了移视线,表情随即又恢复自然,接着说道,

“不管怎样,既然放假了就别再想那些烦心事,好好放松一下。”

“恩……”继续迈步上楼,无意间碰到Phana手臂的肌肤,让他内心止不住的战栗。

到了三楼,看到两家的门都半开着,Phana家的奶牛猫卧在玄关好奇地探出头向外张望着。

Wayo刚想跟Phana道别,却被Phana抢先一步说道,

“Yo,有时间要来哥家里做客哦~”

他……在说什么啊……

“……可哥经常不在家啊。”小心翼翼地回答。

“哥如果在家的话,Wayo是最清楚的吧?”视线中那个人歪着头朝他眨了眨眼,接着又道,“随时可以来哦。我会在家等你的~”

什么……嘛……

Wayo觉得Phana话里带着一丝明显的调笑,但是怎么听都好像并没有生气的意思……分明是在暗示他,他早就发现自己在暗中观察他啊……

好……怂……

“唔。”慌了乱了,飞快地将视线从冲自己笑着的Phana脸上移开,迅速转身迈进玄关,咬着嘴唇“啪”地关上门,同时听到一声“喵呜”的猫叫声,是Phana家的猫受到了惊吓。
后背贴着门站定,Wayo开始后悔自己没有控制好关门力度……

“Yo,扔个垃圾怎么也能去那么久……”

妈妈系着围裙拿着炒菜铲站在厨房门口冲自己说道,语气里带着些不悦。

“碰到Pha哥了。”厨房里“噼里啪啦”食物被油煎的声音和油烟机的声音混在一起,Wayo庆幸没被妈妈听到他和Phana的对话。

“嗷,Phana回来了呀。”妈妈脸上立马出现几分欣喜。

“没错……你的好孩子Phana回来了。”
“妈……菜要糊了。”

看到妈妈急匆匆地又钻进厨房忙碌,Wayo脱了鞋,朝自己房间走去。

妈妈真的很喜欢Phana呢。不过那么优秀的人,当然会很讨大人的喜欢啊。

——————————

仰躺在床上,拿出手机登上IG,看到首页上Phana最新更新的图片。

照片因镜头的抖动而变得非常模糊,除了车辆拥挤的街道外,镜头远处一个身穿粉T运动裤,头戴黑色棒球帽的男孩依旧可辨,镜头定格在男孩扭头的瞬间,只捕捉到一个模糊的侧脸。

是……自己。

Wayo屏住呼吸,胸膛里满满当当塞满了未知的情绪。

点开评论,除了一些堵车的调侃外,果然还有一些“是在拍那个男孩儿麽”“粉T男孩好幸运”之类的话出现。

不知怎的,Wayo觉得自己有些失控了,盯着手机屏幕的眼睛竟感到有些酸涩。

他为什么会出现在Phana的照片里。
Phana又为什么会知道他糟糕的物理成绩。
为什么总是对他说一些让自己误解……又让自己心动的话……

把手机扔到一边,打了个滚捞起枕头把脸盖住。

怎么可能呢,Wayo闭上眼想。

……

Phana喜欢他麽?

他没有被人喜欢过,也不知道这些暗戳戳搜集的“证据”是否能够证明自己的判断。

脱离了学校生活,没有了学习的束缚,Wayo觉得他对Phana的这份……或许可以称得上是“暗恋”的喜欢,随着六月份暑气的升腾,也开始在自己胸膛里渐渐破茧成蝶。


他生怕下一次再见到Phana,他一说话,那些名为“喜欢”的蝴蝶就会冒然地从嘴巴里飞出来。


那可是他守护了许久的秘密。




-tbc
-蝴蝶就要飞出来了(此处是借用电影yes or no台词哦)

评论(10)

热度(133)

© BeforeUgo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