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Ugoo_

瞎磕大户

《六月里你的踪迹》(PhaYo)【2】

#2

照例七点钟起床,早上刷牙的时候照镜子,被自己眼下两个夸张的黑眼圈给吓得清醒了不少。

在妈妈的督促声中吐掉嘴里的泡沫,出卫生间的时候被门口凸出的地板给绊了一跤,妈妈的唠叨声意料之中地又传入耳朵里。

“鸡蛋吃了,面包带上,牛奶不许剩。”
“动作快点,要赶不上公车了。”

机械地分两口吞下一颗白煮蛋,仰头喝光搪瓷杯里的牛奶。穿上球鞋,掂起玄关处的书包准备出发,却又被身在厨房忙碌个不停的妈妈叫住。

“对了,把餐桌上的盘子送到邻居Phana家,就说让大家尝尝妈妈的手艺。”

“什么啊?”

“妈妈自己包的虾饺,晚上回家煮给你吃。”

故作镇定地跟妈妈道别,站在邻居家前不知做了多少次深呼吸后,Wayo终于鼓起勇气伸手轻轻敲了那扇墨绿色的防盗门。

一定不是Phana来开门,这个点他一定还没醒,昨晚他那么晚才回来现在一定还在补觉……

“妈妈做的虾饺请大家好好品尝一下!”
门刚开,没等眼前人说话,Wayo就把盘子举在脑袋前闭着眼一口气说道。

“呃……谢谢。Wayo弟弟?你昨晚是不是没睡好?”手中的盘子被接过去,之后……是大明星Phana的声音。

Wayo睁开眼便看到一截结实又性感的小腿,霎时间便被弄得眼神无处安放。
“我……我学习……是晚了点睡……”

“这样啊。好辛苦。”
“我回来的比较晚,有打扰到你么?”

“不,不会啦。”天呐,他昨晚一定是有发现自己在偷看他……

头顶突然传来特别的触感,意识到是眼前人在揉自己的头发……Wayo双手捏紧了书包拎带,瞄了两眼带着笑意的Phana。

“速速呐。”他说。

感到自己脸颊开始变得滚烫,Wayo往后退了两步,急匆匆地跟眼前的人告别。

“唔……谢谢……我去上学了!”

下楼梯的步伐节奏是平常的数倍,他在紧张个鬼啊。

挠了把被Phana揉乱的头发,吐了吐舌头,Wayo试图摆脱一大早就被莫名附身的怪异感觉。

走出楼栋,又被阳光下奥迪车身的反光刺到双眼。他加快了步伐,想快些逃出这个充满了Phana气息的区域。

——————————

刚进教室,就看到座位前的几个女生聚成一团热烈地讨论着一本杂志,从她们身边经过的时候,Wayo瞥了两眼,也被杂志封皮吸引。

是Phana啊。
于是也把头凑过去看。

“Wayo,想不到你也喜欢Phana啊~”拿着杂志的女生语气激动地说。

“嗷~本来情敌就够多了,又多出一个又白净又可爱的Wayo,可让我们怎么活!”在他听来……另一个女生语气有足够怪异。

“去你们的~我才不是他的粉丝!你们这些花痴脑残粉!”Wayo大声反驳,快速坐到自己座位上。装模作样地打开物理书翻开几页,实则心不在焉。

他承认Phana确实很帅,但他也确信,自己对Phana的感觉,真的不是狂热粉的那种迷恋和崇拜。

搬来跟他做邻居这一年来,Wayo觉得自己总是控制不住地想要关注Phana。

为数不多的邻里打交道期间,Wayo一看到Phana的脸,就要要羞得说不出完整的话。总觉得每次跟Phana说话时,都要被他盯出个洞来……跑去跟妈妈抱怨,妈妈反倒夸奖起来Phana,还让自己跟他学习,说这是跟人交谈时尊重别人的好习惯。

可正值青春期的同龄男生里,哪有人像自己一样面对同性还会紧张羞愤到说不出话的呢?

Wayo盯着复杂的物理计算公式看了又看,萦绕心头已久的问题突然明朗起来。

可他却不想承认。
毕竟,十七岁的自己又怎会懂什么是爱呢。











-tbc
-这次还是双视角
-二更,因为我今天比较闲…

评论(13)

热度(122)

© BeforeUgoo_ | Powered by LOFTER